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盟廢氣排放標準,要以重量來評斷!?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6/2007)
字級設定:
歐盟想以嚴苛的廢氣排放標準管制新車,車廠無法在期限內達成目標,所面臨的懲罰不會少。許多車廠為了保障自己在市場上的競爭力,相繼提出不同的方法,試圖說服歐盟「法外開恩」。其中一項建議很快獲得車廠們的支持。

這項提議的內容是要在擬定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時,加諸一套重量計算系統。歐盟希望在2012年能將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從160g/km降低至130g/km。這個規定會嚴重影響德國高級車製造商,因為它們旗下的車款大多是高性能、高油耗的車款。法國和義大利車廠較沒有這個問題,因為他們的車款以小型節能車居多。

AUDI的高層主管Rupert Stadler表示,他很高興歐盟願意考慮,讓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的標準,按照汽車的重量而非汽車數量的平均排放量來計算。AUDI並非唯一贊成這個作法的車廠,許多高級車廠對這項提議都持贊同的態度。

   新聞列表(08/1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