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改善路況,高公局將試辦國道1號「圓山—三重」路段各車道開放各車種通行措施!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24/2007)
字級設定:
常用國道一號往來大台北地區的用路人們,是否常覺得「圓山—三重」雙向路段很難走?由於國道1號「圓山至三重」路段交通量大,除主線車流外,又有多個交流道銜接台北都會區主要幹道,會產生大量匯入及匯出之車流,因此國道高速公路局打算自9月1日起,至2008年2月29日止為期半年的時間內,將試行該路段各車道開放各車種通行措施,以免除因轉換車道所引起的壅塞現象。

國道高速公路局表示,有鑒於國道1號「圓山至三重」路段交通量大,除主線車流外,又有多個交流道銜接台北都會區主要幹道,產生大量匯入及匯出之車流,且該路段主線車道由北往南從二車道遞增為四車道,而直行大型車依規定除超車外應行駛外側車道,所以與進出匝道之車流形成嚴重交織的情況。

為改善「圓山—三重」路段間的壅塞問題,並讓車輛及早選定車道,儘量減少變換車道,以增進行車安全,所以國道高速公路局自9月1日起,試辦「圓山—三重」路段雙向開放各車種得依目的地選擇車道行駛,試辦期間至2008年2月29日止,為期6個月,並將在試辦之起終點設置標誌牌面(雙向22k及28k處),起點設置「圓山至三重車道 不限車種通行」,終點設置「大型車除超車外/應行駛外側車道」標牌;內側並設「內側車道為超車道」標牌。而國道高速公路局也表示,未來試辦期結束之後,將會視試辦狀況檢討是否常態實施此項措施。

所以常用國道一號往來大台北地區的用路人們,記得9月1號起將試行的此項交通疏導措施喔!

   新聞列表(08/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