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真的抓到遊戲規則了?東風猛士=中國版HUMMER H1?!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27/2007)
字級設定:
還記得我們之前曾報導過由於中國雙環汽車所推出的最新都會小車力作─紅星小貴族,因為造型實在與smart ForTwo過於相似,不僅已被smart的母廠─M-BENZ關切,甚至M-BENZ還考慮提告雙環汽車抄襲的事情嗎?而今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美國車廠GM,若是看到彼岸的東風集團出了一款極度神似HUMMER H1的多功能軍用越野車─東風猛士,我想他們應該也會覺得很頭痛吧!

事實上,東風集團所推出的東風猛士,是因應中共解放軍所提出的戰力需求,因而出現的多功能軍用越野車款,並於2002年北京車展上展出原型車,而後經過4年半的研發之後,在今年通過軍方測試審查,預備開始正式服役。而東風猛士搭載一具5速手排系統,以及東風集團所自主生產的四缸柴油引擎,可發出152hp/2700rpm的最大馬力與51.1kgm/1500rpm的峰值扭力。越野能力則為進入角70度、離去角45度,以及穿越角31.5度。是中共解放軍未來倚重的多功能軍用越野車。

而東風猛士除了搭載上述動力單元之外,也可搭選自美國進口的V8柴油引擎,可發出201hp馬力,並搭上四速自排,極速則為135km/h。而除了軍方所用的東風猛士之外,東風集團還會比照HUMMER H1模式,推出民用版本車型給需要越野車型編制的民間企業與一般消費者,其名稱就叫做「汗馬」,頗有挑戰HUMMER的意味(因為台灣HUMMER的音譯暱稱就叫「悍馬」),至於東風汗馬的上市日期,則大概要等到明年了!至於售價,應該不超過90萬元人民幣(約等於391.2萬新台幣)吧!

在台灣的朋友們若想入主類似HUMMER那種的純種越野車的話,還是買台HUMMER H3較實際吧!

   新聞列表(08/2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