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海神新盔甲!MASERATI Quattroporte GT S法蘭克福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30/2007)
字級設定:
 
將於本屆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問世的MASERATI Quattroporte GT S,基於原先Quattroporte GT車型基礎上,在施以運動套件的加裝,展現旗艦房車少見的濃郁跑格。
 
目前身為MASERATI當家旗艦房車的Quattroporte,依照配備與定為共有著三種車型分層,一般型車款為Quattroporte,較具運動風格的為Quattroporte GT,而頂級豪華的則為Quattroporte Executive GT;從命名與設定而言,最具性能氣勢的莫過於是Quattroporte GT,不過為了更加展現Quattroporte車系與其他豪華房車截然不同的韻律感,展示自我卓越的運動基因,MASERATI決定於將於9月開展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全新的Quattroporte GT S此「強化運動版」!

 
後方排氣尾管雖然同樣採左右四出式樣,不過換上了黑色塗裝更顯戰鬥氣息。
 
MASERATI原廠表示,Quattroporte GT S可說是頂級奢華房車的極致運動風格的最佳作品,為求更加的操控表現,首先為Quattroporte GT S換上了全新設定的跑車化懸吊系統,足足讓Quattroporte GT S車身高度較Quattroporte GT一般車款低了前10mm、後25mm,增強的阻尼與更為硬朗的彈簧可提供激烈操控時最佳的支撐,但也可同樣滿足舒適的需求。

煞車系統Quattroporte GT S力邀同為義大利名廠的BREMBO助陣,採用了創新技術的雙重鎔鑄功法打造出煞車碟盤,可擁有高耐熱、高剛性優點,這不僅是BREMBO的新科技,更是獨步車壇。不同於傳統升鐵打造的碟盤,採雙重鎔鑄功法製成碟盤,乃是由兩種材質—生鐵與鋁所製成,可以有效降低表面的溫度增加,進而減低熱衰竭效應的產生;除了創新的碟盤之外,煞車卡鉗運用上前對象六活塞規格,為得就是要提供最佳的制動力道,而其亮眼的紅色外表,更是性能身分的最佳表彰。

我們也可以很清楚的發現,Quattroporte GT S換上新配置的黑色鍍鉻七輻式樣輪圈,尺碼高達20吋,搭配前245/35R20、後295/30R20輪胎尺碼,以提供此龐然大物最佳的抓地力道。除了增強體質的配備以外,Quattroporte GT S也同樣於外觀材質與色彩上動手腳,水箱罩與下氣壩採用了黑鍍鉻網狀設計,後方左右四出式排氣尾管、窗框也同樣以黑色取代,最後再將車門把手予以車身同色處理,Quattroporte GT S的濃濃跑格就此成型!

內裝方面Quattroporte GT S依舊維持MASERATI傳統,提供多樣化的選擇供買家搭配,出自於義大利名家Poltrona Frau知名家具公司之手所編織的內裝,搭配著Alcantara皮革為Quattroporte GT S演譯出最高水準的手工豪華氛圍,而儀表版則採用新設計的碳纖維飾板與鋁合金混搭,營造出適切的運動風格,最後將前座座椅重作設計,更具包覆性的造型,讓駕駛於激烈操控時,能維持一派的輕鬆優雅。

 
如此一款具濃厚運動跑格的旗艦房車,如果只請司機為你駕駛,還真是太過可惜!
 

   新聞列表(08/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