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Dennis擔憂McLAREN車隊的冠軍機會被拔掉!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30/2007)
字級設定:
還記得我們前一陣子曾報導過的FERRARI F1車隊和McLAREN車隊之間的間諜案系列相關新聞嗎?而在第一次聽證會中,世界賽車運動政務會議(World Motor Sport Council,簡稱WMSC)做出了McLAREN車隊不必受罰的處分,想當然爾身為受害者FERRARI 車隊不會就此善罷甘休,而FIA最後也決定將間諜案轉送法院審理,並於9月13日再次召開聽證會,然而McLAREN車隊的老闆Ron Dennis卻擔憂第二次聽證會的結果可能會讓可能可以拿到冠軍機會被拔掉!

其實R.Dennis的擔憂不是沒來由的,因為關於RENAULT F1車隊差點被搞掉2006年F1車隊與車手冠軍的例子,也才殷鑑不遠呢!原本RENAULT F1車隊去年能一帆風順地穩穩拿下2006年F1車隊與車手冠軍,但誰知有人檢舉RENAULT R26賽車搭載很具爭議的質量避震器(mass damper),再加上當時還在RENAULT車隊的Fernanado Alonso在義大利GP排位賽期間被認定蓄意妨礙FERRARI車隊的Felipe Massa的作單圈成績的權利,因而被判罰到退10位起跑,也導致他正賽期間引擎縮缸飲恨退賽的結果!而後若不是Michael Schumacher在日本GP也縮缸退賽,再加上巴西GP最終只拿第四的成績,或許RENAULT車隊2006年F1車手與車隊冠軍會被拔掉也說不定!

由於McLAREN車隊之前還因F.Alonso與Lewis Hamilton兩位自家車手,在匈牙利GP排位賽所發生的Pit堵車事件中,被沒收了15分的車隊積分,R.Dennis除了仍極力爭取被沒收的15分之外,他也擔憂若是9月13日的二次聽證會結果是不樂觀的,那就別談什麼爭冠機會了!R.Dennis說:「McLAREN車隊參與F1賽事就是為了取得勝利,但重點不在於勝利本身,而是我們如何去取得勝利的!如果我們真的被判有罪,那將會是我們最大的污點。」

不過若照McLAREN車隊前賽車主任設計師Mike Coughlan涉案的事實來看,我想McLAREN車隊再怎麼辯白撇清,我想可能還是逃不掉他們應該負的責任吧!

   新聞列表(08/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