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添保障,3M無線胎壓監測器平安上市!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31/2007)
字級設定:
 
3M無線胎壓監測器採用機體與感應器搭配在一起的組合包裝。
 
家中有車的朋友們,你上次檢查你家車子輪胎胎壓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呢?我相信有很多人的回答應該都是「很久沒檢查」的答案吧?!而這也突顯了一個盲點:輪胎是任何車款最重要的耗材,但卻也是最易忽略的車子部件!因此因爆胎而起的交通事故常常都是行車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

 
3M台灣子公司行銷經理陳平彥表示,目前他們正與更多的通路洽談舖貨中。
 
根據國道高速公路局在2001年-2005年所做的統計資料,爆胎是高速公路排名第四的車禍主因,且是「非人為疏忽所造成車禍原因」的榜首!因此美國國家高速公路安全交通管理局(NHTSA)特別規定自2007年9月起,所有在美國境內銷售的各廠牌08年式新車,都需加裝胎壓監測儀器系統(TPMS),以確保行車平安。而台灣截至目前為止,雖然仍未看到相關規定與法令正式上路執行,但為了你自身的安全,你也可以選擇自行加裝TPMS系統,而今3M在台發表了無線胎壓監測器的新產品,以提供車主們讓自己行車更安全的機會!

除了內含四組適合於各式輪圈的專屬氣嘴、安裝於輪框內部與胎唇接合的感測器與固定用螺帽之外,同時還有一個以感測器發送,以無線方式接收,安裝於車室內的監測器機體。而監測器機體顏色採用鋼琴烤漆質感,再加上適中的機體大小,會讓人有種手持韓系掀/滑蓋行動電話的感覺,再加上利用點煙器插座作為機體電力來源,以及顯示獨立四輪胎壓值和汽車電壓輸出的簡明式顯示方法,讓你除了能更確保行車平安之外,更顯出3M無線胎壓監測器的好用與貼心。

根據3M台灣子公司表示,3M無線胎壓監測器連安裝工資,目前定價為9888元,可在3M台灣子公司特約的43個安裝據點進行安裝服務,安裝時間約為30-40分鐘。而3M台灣子公司也表示,目前他們正與各大連鎖汽車百貨通路,以及多家國產車廠所設的維修系統洽談中,以期3M無線胎壓監測器安裝與銷售通路能更加地廣泛。

 
監測器機體可安裝於駕駛座最左側的擋風玻璃位置。
 
 
感測器就裝載在輪框胎唇側,感測器內的電池壽命採德國軍用電池標準,電力續航度高。
 

   新聞列表(08/3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