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蘭克福車展預告—除了汽車外,輪胎也是重要主角!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6/2007)
字級設定:
 
經過CONTINENTAL的介紹,才知道原來概念車的輪胎搭配也是有學問的很!
 
本月即將展開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場中炫目的概念車絕對是少不了的,不過不知身為車迷的你有沒有注意過,概念車除了外表與內裝相當前衛、吸引人目光以外,那腳底下踩的輪胎,是否也與一般量產車不同呢?

的確,由於訴求不同,概念車除了要傳達未來車廠的設計理念與研發重點以外,吸引目光也是一大重要任務,因此為了配合車廠的需求,德國知名輪胎品牌CONTINENTAL旗下的設計小組也是卯足了勁,提供給這些概念車最搭配的輪胎。

CONTINENTAL表示,由於概念車樣式的不同,共可分為跑車胎、SUV或越野車胎與小車胎等;跑車胎由於要強調速度的感覺,因此側胎壁部分會希望有搶眼的色彩運用,且胎塊的設計也要越前衛、越流線才好;至於SUV此類有越野需求的車型,輪胎設計則以粗獷為重點,大面積又突出的胎塊最受青睞。

如果當概念車設計的相當具運動感,輪拱佔相當大比例,此時輪胎的搭配更形重要,且在車展之前,CONTINENTAL需要3至5個月的時間研發與生產,並與車廠們相互搭配設計出最合適的款式。

而在今年車展中,共有BMW、FORD、JAGUAR、LINCOLN、M-BENZ、smart、VAUXHALL、VOLVO與VW等車廠與CONTINENTAL合作;因此當你此次觀賞此屆車展的新車與概念車時,除了觀戰重點的汽車本體以外,也別忘了多花些心思在腳上所穿搭的輪胎,這些無名英雄的努力同樣需要你的肯定!

   新聞列表(09/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