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AT集團改裝部門ABARTH法蘭克福車展第一發,Grande Punto Abarth SS上陣!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05/2007)
字級設定:
 
Grande Punto Abarth SS最大馬力180hp!
 
已經品牌化的義大利FIAT集團改裝部門ABARTH ,將於本月開幕的法蘭克福車展展示全新的Grande Punto Abarth SS(Super Sport)概念鋼砲新車。

 
尾翼維修上較不便利!
 
Grande Punto Abarth搭載的1.4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變速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50hp/5500rpm,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8.2秒,安全極速也具備達到208km/h的能力。

Grande Punto Abarth SS搭載的引擎型號雖與Grande Punto Abarth相同,但經過ABARTH改裝部門重新調教後將可發揮到鋼砲級的最大馬力180hp,加上升級的煞車系統,期待能發揮兩倍於Grande Punto Abarth的實力。

為什麼會用「二倍」來形容,其實這個典故大有來頭,以1958年式FIAT 500最大馬力為13hp/4000rpm,安全極速為85km/h,但經過ABARTH改裝後,FIAT 500 ABARTH可輸出最大馬力26hp/5000rpm,安全極速提升至18km/h。因此FIAT車系在經過ABARTH重新改裝後,實力都大幅精進。

Grande Punto Abarth SS將搭載全新的空力套件,包含車頭巨大的ABARTH Scorpion標誌和緊貼在時髦車尾保險桿內的雙排氣管。重新設計過後的流線車頂加上延伸至C柱的後尾翼線條,讓Grande Punto Abarth SS充滿動感。但壞處是當後尾翼壞掉更換時,必牽動到整個車體結構,因此在維修上比較不便利,因此光從原廠的照片來看Grande Punto Abarth SS,還有些許不利量產化的疑慮,但可肯定的是照此原型開發的車型,銷售對象將鎖定在年輕客群。

   新聞列表(09/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