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車廠拼了!高科技軍團挑戰百年歐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6/2007)
字級設定:
 
SUBARU開發全球第一具水平對臥柴油引擎
 
雖然日本汽車工業在這半世紀才萌芽,且近20年才開始有突飛猛進的發展,邁入21世紀後,眾車廠更以諸多科技向擁有百年歷史的歐美對手叫陣。

以現在的日本車廠技術來看,TOYOTA Hybrid可是獨步全球,甚至不少歐美車廠都必須向全球一哥候選人請纓,而這種原本被歐美車廠視為不入流的過度性技術,卻也在這幾年紅透半邊天,尤其近兩年碰上能源危機,這可讓TOYOTA成為節能科技泰斗,不少車廠事後急起直追,至今卻仍難以縮短差距。當然除了TOYOTA外,HONDA、NISSAN、MITSUBISHI也對於能源污染有一套見解,如MITSUBISHI全力開發的MIEV輪內驅動電池車就是最佳例子,目前已準備正式投入路實測,並預計在2009年開始量產,一但技術更成熟、開發成本能降低,勢必會取代TOYOTA的Hybrid。

當然像HONDA、SUBARU、NISSAN也紛紛走柴油引擎路線,這就宛如歐美車廠想追上TOYOTA Hybrid般困難,日本車廠遠離歐洲主流的柴油科技超過20年,要想在短時間內追上談何容易,不過日本車廠獨到的毅力,卻也在短時間內展現成果,SUBARU首創水平對臥柴油引擎就是最佳證明,這也可使得SUBARU更容易打入歐洲市場。

除了節能,強調操控樂趣的MAZDA轉子引擎暨直噴渦輪增壓技術、SUZUKI優異底盤懸吊等,也都是足以令人感到威脅的科技力。

品牌

品牌

科技

TOYOTA

Hybrid

HONDA

燃料電池與柴油引擎

NISSAN

VVEL氣門可變揚程

MITSUBISHI

MIEV

DAIHATSU

新世代CVT

SUBARU

水平對臥柴油引擎+4WD

MAZDA

轉子引擎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SUZUKI

先進底盤懸吊

   新聞列表(09/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