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高油價、次級房貸影響汽車銷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6/2007)
字級設定:
高油價時代已經讓美國車廠吃盡苦頭,結果次級房貸讓所有建商深受影響,當然因車輛需求度不同也連帶對車廠造成衝擊,最受老美青睞也是美國三大賴以維生的貨卡,也面臨減產甚至停產的命運,這當然也造成殘酷的裁員頻傳!

受到次級房貸影響,導致房地產產生泡沫效應,美國建商原本推的建案多屬於獨棟雙層與單層房屋,這類房屋在建築時材料僅需用中大型貨卡載運即可,但基於建商轉向開發大樓華廈,大型卡車反而受到青睞,而中大型貨卡的需求量受到衝擊,再加上高油價讓消費者卻步,導致美國三大決定減少產能,在這樣的情況下必定只有裁員一途。

所以美國GM將針對加拿大的組裝工廠進行裁員,預計在2008年1月完成,總計失業人口為1000名,且FORD、CHRYSLER也因為次級房貸風暴正蠢蠢欲動,計畫再進行裁員減產的動作。

不過,接下來美國汽車市場恐怕會遭到更強烈的衝擊,雖然美國政府已出面阻止次級房貸惡化,但這可能僅是暫時性,因為在大企業外移、減產、裁員不斷,民眾沒有錢消費,更別提要花錢購車,再者國際原物料上揚,高油價只會持續嚴重下去,其結果就是市場買氣低迷,M型社會明顯,無論什麼品牌在銷售上多會受到影響,所以未來的美國汽車市場若能維持平盤就不錯囉!

   新聞列表(09/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