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多少英里算是「很多」英里? (二)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0/2007)
字級設定:
昨天介紹了許多駕駛汽車超過30萬英里的例子,有些人心中不免心存疑慮?到底要如何才能駕駛一台車超過十幾年之久?這裡有一些箇中翹楚的良心建議。

開車的朋友都知道,每三千英里的保養相當重要,但是為了要讓你的愛車能多陪你行幾萬英里的路,平日一些看似不重要的細微保修養護,也一概不能錯過。昨日提到在美國經營FORD經銷站,擁有無數超過80萬英里卡車的藍柏夫就提醒大家,別忘了經常更換汽車的濾網,並且轉動車輪。

在加州柏克萊擁有汽車修理廠的丹尼森,則建議車主每五萬英里,最好替汽車更換自動變速器油,每六萬英里就要更換新的火星塞,每兩年就必須替換一次剎車油。還有如果汽車的電瓶使用超過五年,那最好自動更換一顆新的。聽起來是否比在大潤發購買的濾水器,每三個月、五個月、六個月更換不同濾心還要麻煩?

想想看買車要花多少錢,這樣定期保養其實利多於弊。丹尼森表示,避免汽車發生過熱的情形。「如果你車上的指示燈顯示冷卻劑過低並亮起警示燈,先給車子半小時讓它冷卻下來,」丹尼森表示。「在看一次指示燈,如果它還是很低,那就叫人來把車子拖走。」根據他過去的經驗,當溫度錶的針指在超過三分之二的地方,最好也叫人來把車子拖走。

丹尼森認為想要避免這類情況發生最好的辦法,就是固定每兩年,重新更換一次冷卻系統,避免生鏽的情形發生。

(待續)

   新聞列表(09/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