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阿拉伯女性爭取開車的權益!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0/2007)
字級設定:
據消息指出,一群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最近向其政府力爭邁向「獨立自主」的權益。這項權益看似沒什麼,但對於這個向來視女性為附屬品的文化來說,提出這項建議無論成敗,對於阿拉伯的社會來說的確有正面成長的助益。

處理此案的相關人員表示,這項提議極有可能會被駁回,因沙烏地阿拉伯的保守派強調,如果女人可以開車,那這也表示,她們將有可能和男人混雜在一起。由於案子牽扯到阿拉伯社會根深蒂固的偏執傳統觀念,這個話題已在當地激起新舊兩派的公開爭論。

兩年前曾有人指出在伊斯蘭教的條文中,並未有禁止女性開車的條文,當時就引起了極大的反應和辯論。目前禁止開車的法律是針對沙烏地阿拉伯所有的女性,無論你的國籍為何,都將受此規定限制。這原本只是一項非正式的規定,但在1990年曾有47位女性,為了挑戰不平等待遇而駕駛官員們的汽車去兜風。

這個事件遭受沙烏地宗教團體強烈的抨擊,這些女性被判入獄一天、護照被強行沒收,之中更有許多人失去工作。積極維護當地女性權益,同時也是推動女性開車組織創辦人的Fawzia al-Oyouni表示,他希望能讓政府明白「這是社會問題,而不是宗教或政治問題。」

   新聞列表(09/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