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FUSO兩節巴士Citaro乘載人數131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7/2008)
字級設定:
對於通勤族來說,最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除了捷運地鐵外,就是公車巴士,不過一輛公車至多擠個60人就很了不起,冬天氣溫低還好,一旦在炎熱夏季碰到尖峰時間,汗臭味與黏瘩瘩的感覺,幾乎令人暫時停止呼吸。

公車巴士雖然在都會區中相當便利,又沒有尋找停車位的問題,但在載運量有限且過多車輛同實在路上行駛情況下,的確會造成交通與環保問題,一點也不符合經濟效益,因此日本神奈川中央交通公司特地從歐洲引進由M-BENZ製造的兩節式公車Citaro,並請同屬DAIMLER旗下的MITSUBISHI FUSO進行改裝,以Citaro G的型態開始服務當地居民通勤使用。

已經在歐洲運行10年的兩節式公車Citaro,曾在2007年獲得「年度風雲巴士」的殊榮,目前共有5000輛在歐陸擔任大眾運輸任務。全長約18公尺的Citaro,包含駕駛員在內總計可容納131人,約傳統公車的兩倍之多,在尖峰時間對於降低交通流量、減少排污廢氣與能源消耗有程度上的幫助。不過為了因應習慣上的需求,因此由MITSUBISHI FUSO進行改裝。

而神奈川中央交通公司一口氣導入四輛Citaro,預計從今年二月起開始服務,起終點都為神奈川縣厚木市小田急線厚木車站的公司總站,行駛範圍以該市商業區為主,估計屆時能有效增加乘客搭乘率,並達到環保的效果。


   新聞列表(01/1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