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快訊〉NXP恩智浦半導體在2008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上表現精采,生動演繹下一代消費者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7/2008)
字級設定: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由飛利浦創建的獨立半導體公司)日前正在2008國際消費電子展中展示生動體驗產品技術(vibrant media technologies),讓消費者可在家中、車內以及行動設備上獲得明亮鮮豔的畫面、清晰悅耳的聲音和輕鬆便利的資訊分享,享受更美妙的感官體驗。從零組件到聯網系統的完整設計,恩智浦都展示先進的解決方案。

本屆CES恩智浦的展覽主題著重於聯網家庭、行動電話、汽車資訊娛樂系統的半導體解決方案。另外,恩智浦高階主管也將發表多場精涵蓋從個人電視到行動設備創新等主題的精彩演講,

畫質
隨著高畫質電視(HDTV)及大螢幕電視成為主流,家電產業日漸迫切需要實現最出色的畫面體驗,但是許多電視和遊戲迷並沒有得到“完美畫質”的體驗──許多螢幕存在著對比度差、影像抖動、運動模糊或類似的缺陷,在播放高速動態影像時尤其明顯。

前來參觀國際消費電子展恩智浦展區的來賓將有機會欣賞到安裝恩智浦突破性PNX5100視訊後端處理器的高畫質液晶電視,從而感受到真正無與倫比的畫質。恩智浦將展示PNX5100獨有的運動精確圖像處理(MAPP)技術使用前後對比。該技術能消除影像抖動、光暈及其他常見數位影像缺陷。

PNX5100同時採用恩智浦獨特的“二維彩色調光”(2D-Color-Dimming)技術,使螢幕保持精準的對比度和鮮豔的色彩,同時大幅降低耗電量。這是一種液晶電視背光技術,可個別控制數百個RGB LED光源,將光線與色彩集中在可獲得最佳電視畫面的影像區域。

恩智浦在畫質研發領域中獨樹一格,是目前唯一一家擁有ME/MC、MAPP及“二維彩色調光”等專利技術的公司。這些運算法則,連同極端強大的PNX5100視訊後端處理器,為那些正在不斷尋求前所未有的高品質影像體驗的設備製造商,提供了第二代高畫質電視的理想解決方案。

內容無限,螢幕不限
消費者引領期盼能夠隨時隨地欣賞他們喜愛的節目,而恩智浦推出領先業界的零組件及解決方案技術,令“內容無限,螢幕不限(Any Content, Any Screen)”的體驗成為現實。恩智浦在Wynn飯店的展區展出了SlingCatcher,一款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新型可攜式媒體串流產品,使消費者可在任何地方、任何螢幕上播放他們喜愛的數位影像。這種新一代“TV on Demand “隨選電視系統使用了恩智浦STB810 IP機上盒解決方案。

SlingCatcher只是“下一代體驗展示”的其中一部分。“下一代體驗展示”是在恩智浦展區舉辦的創新產品互動展示,來賓將欣賞並感受到真正的生動體驗產品技術。這些產品以恩智浦系統解決方案為基礎,充分顯示了不論是使用家中的電視,還是在任何地方使用行動和可攜式設備,都可輕鬆自如查詢、移動並欣賞電影、視訊影片、照片、音樂等內容。

隨時隨地
作為業界領先的手機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和首屈一指的汽車車用網路( Automitive in-vehicle networking)半導體公司,恩智浦致力於幫助消費者隨時隨地享受內容與服務。恩智浦展出多項撼動人心的汽車、行動娛樂解決方案,包括最近推出的Nexperia™ PNX9525車用多元數位地面收音機解決方案。

該解決方案採用恩智浦基於軟體的創新型收音機技術,輕鬆管理多個頻率串流,可與現有DSP類比收音機達成無縫整合,進而幫助汽車製造商節省時間、精力和成本。智慧型訊號搜尋、並行收音機和數據更新(Data feeds)等服務將令消費者受益匪淺,同時還可為同一輛車內的不同乘客提供不同的廣播,使他們可以各取所需。

   新聞列表(01/1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