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盟要求汽車工業增加研究資金!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7/2008)
字級設定:
據一項經過歐盟認可的報告指出,汽車工業需要投入更多的資金,才能達到訂定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標準。報告中顯示想要有效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就必須從汽車科技著手。

歐盟的會員國需要正視這個現象,大幅增加汽車工業的研究發展資金。法國政府建議,如果汽車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無法達到標準是安全性能所致,納歐盟應該視情況調整懲戒的程度,此外技術的智慧財產權也應當在全球各地受到保護。

報告認為汽車的安全和節能表現無法並存,房車若想要擁有較好的安全表現,勢必重量也會增加,造成較高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因此要依個案斟酌評審,而不能以偏概全。由於一般研發新車款需要花五至七年的時間,因此報告建議歐盟在2015年以前應當暫時別訂定最後的CO2廢氣排放標準。

在2015年以後,新房車都應該要能達到125 g/km的廢氣排放標準,歐盟委員會建議在2012年以前,所有新房車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標準都應該要達到125 g/km。歐盟在過去十年已經成功的降低交通工具產業的CO2廢氣排放量,但可惜的是汽車工業的CO2排放量卻持續升高。

   新聞列表(01/1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