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廠必須適應廉價車生態!?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7/2008)
字級設定:
曾經是大型車天下的美國市場,近來面對環保聲浪的討伐,可說是倍感壓力,過去以「大」稱霸天下的日子已不再,印度TATA推出的2500美元廉價小車Nano,更是顛覆了圍繞在美國車周圍的迷思。

對於印度消費者來說,TATA Nano無疑是美夢成真,因為對於發展中國加而言,廉價的Nano能夠滿足大家晉升有車階級的夢想,但對美國車廠而言,這卻是噩夢成真的一刻。由於TATA Nano未能達到美國汽車安全法規的需求,因此不會在美國市場推出,但美國華盛頓日報資深記者Mira Kamdar認為,美國車廠進軍印度的攻勢,將會受到Nano的嚴重阻撓。

據調查統計顯示,2050年印度到路上將會有六億輛汽車,整整是美國目前汽車數量的兩倍。美國車廠由於在國內地位不保,皆將重心轉往海外開發中國家的市場,在不敵TATA廉價車的阻力下,可能會產生可觀的損失。Kamdar指出,在美國汽車市場的歷史上,從未出現過2500美元一台的低價位汽車。FORD現已投入五億美元的資金,在印度生產符合當地需求的小型車,但是FORD要如何迎戰像TATA Nano這樣的競爭對手?

TATA Nano預計會在今年底推出,雖然一台車2500美元相當吸引人,但是仍然高出印度消費者平均的收入。此外,由於Nano價格過於低廉,車上連收音機也沒有,更別說是冷氣機了。專家們雖然認為各大車廠面對「超陽春型」的TATA Nano無須過度恐慌,但也不否認Nano說明了未來世界的趨勢。真正的贏家就是最快找出製造「便宜又大碗」汽車的人,美國車廠可要加把勁了。

   新聞列表(01/1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