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隨停隨充,東京電力、PARK 24進行電動車實測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31/2008)
字級設定:
電動車最令消費者擔心的,就是充電問題,在美國這比較沒啥好擔心,開進車庫就能充電,但像日本、台灣這些公寓大樓密集的地方,一般老百姓想像美國民眾住著有車庫的一樓平房,那還真比登天還難。

因此平面停車場就成為電動車補充能量的好地方,不過設備哪裡來?

擁有日本最大停車場系統設備「TIMES」的PARK 24,於日前宣布與東京電力公司展開道路實測合作計畫,在東京與神奈川縣八個「TIMES」停車場設置電動車專用充電設備,讓購自SUBARU與MITSUBISHI的東京電力公司公務車能隨時補充能源,而所有數據和資料都將與東京電力公司、SUBARU、MITSUBISHI共同分享,期望能將這種高環保節能技術普及化。

由東京電力公司所提供的電動車充電系統,共有100V與200V兩種規格,外觀狀似黑色小柱子,只要電動車具備Plug-in插頭者就可以隨停隨充。當然PARK 24也針對未來收費標準進行評估,在基於環保原則下,搞不好會比一般車輛還便宜。

   新聞列表(01/3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