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onsumer Reports最新品牌形象調查結果出爐!TOYOTA奪冠、HONDA居次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31/2008)
字級設定:
 
藉由調查發現,北美消費者心目中汽車品牌最佳者,為剛擊敗GM集團成為全球銷售龍頭的TOYOTA。
 
於美國消費市場中具有指標地位的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意見調查單位,最近針對美國汽車市場中的品牌做出了最新的消費者意向調查報告,針對全美共兩千多位成人以電話做訪查,訪查對象家庭中至少擁有一輛汽車,調查時間則從2007年12月6-10日五天內進行;調查內容以品牌形象作為主要目的,針對安全、質感、價值、性能、環保表現、設計與技術革新等七大項目逐一分析,最終結果由TOYOTA獲得冠軍,HONDA則居次。

 
HONDA排名也不差,為第二名,因此此次調查中,前兩名皆為日系車廠。
 
Consumer Reports強調,這次調查僅反應汽車品牌於一般消費者心目中的形象,並不代表實際車輛的整體表現;近年來由於車廠為了提升品牌形象,往往砸下重金力求表現,此次的調查結果,將是車廠最好的結果驗證。

在解讀此次調查結果之前,先公佈此次調查排名:

品牌形象最佳前五名:﹙後方數字代表所得分數﹚
1.TOYOTA/189
2.HONDA/146
3.FORD/112
4.CHEVROLET/110
5.GMC/102
品牌形象最差前五名:
1.BUICK/25
2.MERCURY/22
3.MITSUBISHI/21
4.AUDI/14
5.ACURA/8

此次調查中的七項要件,消費者最重視的為安全因素,佔了63%,質感為第二名,佔了58%;而由於目前地球環境污染的嚴重,消費者也認為車輛對於環境的友善性,也重於造形設計,兩者比重分別為35%與23%。

消費者最不重視的為技術創新此項目,僅有15%的比重,而在七個評選項目中,TOYOTA與HONDA幾乎於每項皆名列前矛,但僅有在設計項目中例外,顯現造形設計此項目,一般消費者仍無法將其與TOYOTA與HONDA品牌做聯想;調查指出,一般消費者認為VOLVO此品牌代表了安全,將近77%的比重,就可知VOLVO對於安全形象的成功建立,而至於對環境的友善性方面,TOYOTA與HONDA分別獲得了49%與26%的成績,也可顯現兩者於Hybrid此科技的發展已深值消費者心中環保形象,較第三名的FORD﹙16%﹚來得成功許多。

 
不過奇特的是,ACURA為HONDA針對北美市場所開發的高級品牌,但卻在此次的調查中掛吊車尾。
 

   新聞列表(01/3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