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50年罕見大雪搞亂中國,車廠生產線被迫停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31/2008)
字級設定:
人類在短短百年內對地球造成的傷害,終於在21世紀逐漸浮上檯面,全球各地異常的天候,讓人驚覺大自然開始反撲,如在中國就發生50年來罕見的大雪,交通民生不僅大受影響,就連車廠的正常作業也被迫中斷。

日前一場持續至今的暴風雪,讓中國十多省受到波及,無論交通、通訊、民生等都幾乎停擺,雖然廣東省僅有北部下大雪,但許多省分沒有因應下雪機制,道路結冰積雪無法通行,對外交通運輸完全中斷,人與物資進出不得,最後有不少工廠也因此停工,像許多日本車廠因罕見暴風雪被迫關廠,TOYOTA、HONDA、FORD、MAZDA、NISSAN生產線全數暫停,雖然員工因天災可休息,不過遇到惡劣天候也只有乖乖待在家裡頭,哪裡也別想去。

當然受到影響的並非只有汽車業,所有產業無一倖免,停工停擺為數不少。

目前已經損失將近230億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000億元)的雪災,有2000多萬人受到影響,一旦天候沒有解決,所影響的層面可能會更廣,不僅交通民生與糧食遭殃,甚至因工廠停工而在經濟金融產生衝擊。然而這場來自大自然反撲的災害,似乎也告誡其他國家要重視環保,何以老天爺挑中國,沒辦法,誰叫這個國家是四大金磚之首,也是污染的亂源大國?

   新聞列表(01/3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