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聞觀察:省油除了引擎變速箱科技之外,輪胎也佔了重要關鍵。
AUTONET記者:Eddie(10/01/2008)
字級設定:
 
環保胎的目標是以正常輪胎的磨耗加以延長壽命,以實驗室測試推估約可行駛六萬公里。
 
許多人對於汽車的省油性能,可能都專注在汽車的性能與科技程度上,但是卻沒想到,其實輪胎可是促進環保省油的關鍵之一。

 
由於是省油環保胎,提供的規格僅有14吋至16吋車胎。
 
今年二月在澳洲舉行的省油金氏世界紀錄,由PEUGEOT的308 1.6HDi柴油車款以25天的行程,花了將近60公升的柴油與行駛1900多公里的里程刷新了金氏世界紀錄。這輛破紀錄的車輛,正是使用了全新的米其林Energy XM1+輪胎。

目前輪胎依照不同的使用目的,開始以科技為基礎,做了不同功能的設計,有為了商業使用的超耐磨耗輪胎,有車友們熟悉的高抓地力性能跑胎,還有最近高級車幾乎都列為標準配備的防爆胎,當然更有為了迎合環保省油輪胎問世。

許多人都以為輪胎強調某些功能,就會失去平衡,不過輪胎製造商可不輕易妥協,像是米其林Energy XM1+,這款具有領先科技的高品質輪胎的最大特點是在保證其他輪胎性能不損失的情況下,比2005年推出的綠色環保輪胎Energy XM1增加至少25%的行駛里程。對於經濟型用車的車主來說,該新款輪胎不但爲車主帶來更高的可行駛里程數,而且具備出色的安全駕控、節省油耗、環保性能以及舒適與寧靜表現。

米其林Energy XM1+,以含矽配方的Green X創新技術,在性能不損失的情況下在降低油耗、減少廢氣排放方面取得突破。在Energy XM1基礎上,新款米其林Energy XM1+是針對經濟型轎車的高品質輪胎。與米其林Energy XM1相比,該升級産品採用先進胎面橡膠配方改進了輪胎的耐磨性,帶來更高里程;此外,由於應用了更爲優化的輪胎結構,使得單位接地面上的橡膠磨損量趨於最少,因而能夠獲得更高行駛里程。

由於胎面橡膠內加入了一定比例的矽材料,所以提高了濕地刹車和加速能力,對於濕地安全駕控很有幫助。米其林Energy XM1+的胎面採用了非對稱性花紋設計,在胎面的外側區域,溝槽所占比率低,加上較大的胎肩花紋塊的配合,提高了車輛的抓地性能,使車輛行駛更穩定,駕控更安全。而內側的溝槽所占比率較高,確保米其林Energy XM1+輪胎能夠排水順暢,改善了濕地抓地力。而大小不同的花紋塊組合設計有效避免共振現象的出現,從而降低噪音,更好地保障駕乘的舒適與寧靜性。

由於Energy XM1+將輪胎性能放在能有效降低滾動阻力,因此節省車輛燃油消耗,在節油的同時也減少了廢氣排放,從而保護了環境。而且在確保具有低滾動阻力的同時,也不失優良的抓地力表現。

相信其他品牌也有不同的節能輪胎,或許各位長期使用又希望省油的車主,可以好好考慮這些有品牌的輪胎廠所推出的節能省油胎,或許更能增進油耗表現,達到環保兼顧省油的效果。





   新聞列表(10/0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