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非洲太陽能汽車大賽開跑!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1/2008)
字級設定:
非洲第一場太陽能汽車大賽即將在南非開跑,共計有七組隊伍參賽,途經印度、日本、馬來西亞,星期一晚上將能達到路程四分之一的Beaufort West。這項賽事在星期日於南非Pretoria展開,參賽的六輛太陽能車和氫氣燃料電池機車,沿途將經過140個城鎮,最後抵達位於Durban的終點站。

這項名為「SA Solar Challenge」賽事的創辦人之一Johan Viljoen表示,這項賽事「挑戰」的成份多於「比賽」的性質,主要目的是希望能提高一般大眾對於替代燃料的認知度。賽事第一天受到天氣狀況不佳的影響,來自日本速度最快的汽車,由於太陽能系統無法發揮到極致,因此最高時速只能達到80km/h。

參賽的車輛當中有三台來自南非,兩台來自印度,一台來自日本,以及一台來自馬來西亞的燃料電池機車。這些車款在星期一於MTN科學中心展出,讓有興趣的民眾先睹為快,並在星期二早上八點時展開最後一段的賽程。

澳洲自1983年起就有類次長達3000公里的賽事,但南非的賽事的環境挑戰性較高,因為參賽車款必須通過長達70公里的陡坡,反觀澳洲賽事全程都在平坦的地面上進行。

   新聞列表(10/0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