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如何減少交通工具造成的汙染?澳洲學者有話要說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1/2008)
字級設定:
根據Ross Garnaut教授發表的氣候變遷研究報告顯示,想要解決交通工具對環境造成汙染傷害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研發價格適中的零廢棄排放量汽車。此外這名教授也建議澳洲和其他國家的政府,在新大眾交通運輸系統的藍圖規劃出來之前,應該要停止興建道路。

自2004年至2009年之間,澳大利亞首都坎培拉投入高達120億美元興建道路,但卻沒有耗費任何資金開發都市大眾運輸系統。來自交通工具的廢氣排放量,佔澳大利亞總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的14%,如果市政府拿出遠見,有效開發市區內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人行道和腳踏車道,將能改善汙染的問題。

報告中指出,澳洲若想減少來自交通工具的廢氣排放量必須做到以下三點。首先,改開節能車款,並且使用低廢氣排放量燃料 (例如電力) 。其二,轉變成廢氣排放量較低模式,像是大眾交通運輸系統,或是縮小城市的大小。最後是減少形程的距離和通勤頻率。

過去澳洲由於油價低廉的緣故,政府對於推動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興致缺缺。「油價偏低是造成澳洲私人交通工具氾濫的原因,包括卡車和汽車。」Garnaut教授表示。在2006年這些私人交通工具佔澳洲交通廢氣排放量的85%。

   新聞列表(10/0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