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quaduct腳踏車讓你一邊騎車一邊淨化水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4/2008)
字級設定:
由Google和Specialized贊助的2008年「Inovate or Die」設計比賽,今年的參賽作品的設計理念和創意相當多元化,不過其中又以IDEO設計的Aquaduct概念腳踏車最為獨特。簡單來說Aquaduct是ㄧ台集交通運輸、淨化過濾、儲存清水於一身的「綠色」交通工具。

只要在上路前在水箱裡裝滿水,等到你騎車回家後,就會有八公升淨化過的清水可以飲用。事實上飲用水的的品質已在全球各地引發爭議。據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地球上有11億的人口無法取得乾淨的飲用水。因此許多開發中國家的居民,患有腹瀉、血吸蟲病、沙眼、蛔蟲的機率也大幅提高。

Aquaduct腳踏車正是為了改善人類飲用水而生的產品。它的運作方式是利用腳踩踏板的動力,將水箱裡的水輸送至過濾器裡,然後再送往乾淨的桶子裡存放。水箱的儲水份量足夠供應一個家庭飲用,無論是在靜止或移動時都可以過濾。

不過受制於生產成本和耐久性,Aquaduct腳踏車目前並不適合在開發中國家推出。不過IDEO強調,Aquaduct腳踏車在現階段不過是ㄧ台概念設計,他們希望能藉此讓更多的人明白開發中國家所面臨的「飲用水純淨度」的問題。IDEO計劃要繼續研發Aquaduct腳踏車,並有信心在不久的將來解決生產成本過高的問題。

   新聞列表(10/1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