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創意突破,單車霓虹燈照明設計!
AUTONET記者:Diane Wu(10/30/2008)
字級設定:
對腳踏車騎士來說,夜間騎車最重要的莫過於安全問題。但大部分的單車照明工具,主要都偏重於前後的視線範圍,至於腳踏車兩邊的動靜,就只能陷在黑暗之中。由Rock the Bike推出的產品「地面照明」(Down Low Glow) ,將長條燈管安裝在車腹,不但亮度增加,騎士的安全也得到更多的保障。

台灣近年來騎單車的人數大幅增加,民眾對於安全裝備的認知也逐漸提高。買單車時順便加購前後燈、安全帽、車鈴,已是最基本的常識。消費者的「專業度」增加,對於安全性的要求也理所當然地更為嚴格。Rock the Bike設計的霓虹燈單車照明,就是為了滿足騎士需求而產生的設計。

由於其圓管長條的形狀,地面照明不但可以照亮腳踏車兩旁的路面,也能照亮腳踏車底下的地面。由於光線所及的範圍相當廣泛,因此會予人單車看起來比實際大小更有「份量」的錯覺,從心理層面來分析,路過的汽機車會與騎士保持較寬、更為安全的距離。

地面照明使用一顆充電電池,長度約12.75吋,適合安裝在大部分的腳踏車車身上。Rock the Bike特別設計出好幾種不同的顏色任君挑選,在專賣店裡訂價為109美元。

   新聞列表(10/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