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州20年來第一座太陽熱能發電廠
AUTONET記者:Diane Wu(10/30/2008)
字級設定:
加州20年來第一座太陽熱能發電廠,最近在Bakersfield正式開始營運,讓堪稱美國環保先驅的加州進入可再生能源的世代。由Ausra負責設計,這座發電廠將應用長達1000英呎的鏡面,將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太陽能轉換成可使用的能源。

這是北美第一座太陽熱能發電廠,並且在短短七個月內就落成,工程進度相當迅速。Ausra位在Bakersfield的發電廠估計可產生5MW的電力,可供應3500個家庭的用電量。他們使用鏡子將太陽的熱能貫注至水中,藉由所產生的蒸氣來發動渦輪製造電力。有別於風力和太陽能系統,太陽熱能發電廠可以先將熱能儲存起來,待需要的時候再使用。

在發電廠的開幕典禮中,受邀參與的加州州長阿諾表示,新一代的太陽熱能發電廠,再度顯示我們已擁有可靠、零污染的可再生能源技術,「這個大型的太陽熱能廠不但能產生足夠的電力,幫我們達成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標,它也會為加州帶來更多的工作機會,並讓環保科技工業在這裡發揚光大。」

   新聞列表(10/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