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油價漲跌,北美車市表現緊緊相隨!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5/2008)
字級設定:
 
相較於台灣車市,美國車市銷售表現與油價的關係結合較為緊密。
 
近一個月來國際原油價格狂跌,幾乎到先前最高點的一半,連帶使得台灣油價也不斷調降,除了荷包不再因車輛加油而大失血外,似乎也喚醒了諸多熱血車迷心中的操駕血液,對於油門控制不再小心細膩,而是不拘小節的狂放不羈,對於居住在鄰近山路旁的我,夜晚那拉高轉速的引擎嘶吼聲與排氣管的澎湃聲浪,出現頻率的確較前幾個月來的高上許多。

雖然油價下降,台灣車市並無明顯反彈,但對於美國市場而言,似乎達到了加溫效果,以今年5、6月油價高峰時期而論,Truck類的銷量整整下滑了高達一成,但到了9月油價下降回穩後,此級距車輛銷售表現又足足上升了有14.1%之餘,展現購車者與油價緊密結合的依附關係。

專家預測,由於10月份油價持續下滑,汽車市場買氣可望更加回升。不過以長期看來,由於原油為有限資源,國際油價依舊會持續上揚,車廠為有繼續研發出更具效應或替代能源方式解決方案,而就短時間考量,車市的回溫依舊足以讓車廠們笑開懷,也希望此股湧現的購買潮能於台灣車市中出現,讓低迷許久的台灣汽車市場,露出一絲曙光。

   新聞列表(11/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