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1各車隊達成試車的君子協議
AUTONET記者:瓢蟲(11/11/2008)
字級設定:
 
由於各車隊訂下的君子協定,西班牙的Valencia或是Jerez將會被常常用來試車。
 
不管是賽季進行過程中還是冬季休戰期間,試車一直是F1車隊除了比賽外最重要的課目。近三個賽季以來為了控制成本,F1眾車隊達成了限制試車的協定,在巴西站前的週四,新成立的F1車隊聯合會FOTA在聖保羅聚會,針對2009年賽季的試車限制進行了會議,並在一些重點上達成了一致。

按照這項「君子協定」,2009年賽季F1車隊最多只能允許使用25具引擎,剔除正式比賽所需以及備用引擎之外,可以用於試車的也就只剩下11具。同時,車隊把試車里程從3萬公里進一步縮減到2萬公里,並且這些里程只允許在賽季前的4次,賽季中的6次以及賽季後的1次集中試車時使用。

各個車隊還同意增加一個全新的條款,那就是在某一個分站比賽進行之前,不允許在承辦這個分站比賽的賽道上進行試車。這也就意味著,通常非常受車隊歡迎的西班牙Catalunya賽道明年一直要到5月後半月,才能讓F1車隊進行試車,另外義大利Monza賽道也將無法在冬季試車中使用。

因此,明年F1車隊的試車將更集中在一些沒有被排入F1賽程的傳統賽道上,包括德國Hockenhiem,以及天氣條件和硬體設施相對較好、且位於南歐西班牙的Valencia與Jerez賽道。

   新聞列表(11/1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