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研究顯示大氣層CO2含量已經過高!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1/2008)
字級設定:
十位分別來自美國、英國、法國的科學家,利用史前氣候資料進行的CO2變化調查顯示,目前的地球大氣層的二氧化碳濃度是385ppm,並且以每年2ppm的速度增加,以長遠的角度來看,已經對人類存亡構成威脅,處於「危險警戒」的範圍。

若想要避免氣候造成的災難發生,他們在這一期的「流通大氣科學雜誌」中有提到,各國政府需要在本世紀緊急擬定有力的補救措施和法規,好讓大氣層中的CO2含量減少至安全的標準。科學家們指出,這樣的方法不是沒有,但是必須要完全停止燃燒煤炭,以便中止繼續製造二氧化碳,然後利用現在到2030年這段時間,有效的減少排除淤積在大氣中的CO2。

由James Hansen博士領軍的科學研究團隊主張將CO2含量降低至350ppm的標準,但再經過更深入徹底的調查後,不排除定下更嚴格的標準。目前大部分的研究報告,都認為若想阻止氣候變遷問題持續惡化,CO2含量標準需定在450ppm。「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為了人類社會未來的存亡,這些標準必須更嚴格。」Hansen博士表示。

「根據史前氣候紀錄和目前全球氣候變遷的狀況來看,過去的研究報告並沒有考慮到其他的因素,像是冰層融化、植物型態的演化,以及來自泥土、凍原和沉積物所製造出的排放氣體,這些都會加速CO2在大氣中的累積速度。」Hansen認為該是時候採取緊急補救措施,並且片刻不能緩。

   新聞列表(11/1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