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沒有廣告/贊助的節目,要放幾點播?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1/2008)
字級設定:
自電視發明以來,有節目必定有廣告,製做節目需要經費,買節目授權播映也是要經費,曾經在電視台工作的我,對此有些感受可與大家分享,或許您就可了解,為什麼有些節目,明明比賽是在白天進行,卻會在很晚很晚的時候,才讓您可以「安靜地」觀賞節目。

所有的商業電視台,都需要靠廣告或贊助來維持電視台的正常運作,這是電視台的最主要收入來源之一,而電視台更可以依時段或依節目的收視率高低,將廣告用「以秒計費」等方式計價。

問題是,你想看的節目,有沒有相關廠商想贊助?或是收視率夠高,有相關廠商想要買該時段的廣告?不論是「廣告」或「贊助」,算得很精的廠商都知道,他們在撥出經費之後,能夠達到的宣傳效果有多少。

正因如此,有些體育賽事可以場場直播(賽事主辦單位與隊伍可分得轉播權利金或門票收入),當日重播再重播,讓運動迷看個夠,讓廣告一次次的曝光。而其他較冷門的賽事,亦或是觀眾、贊助或廣告量太少,別說是直播了,連Delay-Live(當日延播)都得讓運動迷感到謝天謝地,至少不是隔天才播,或者是從此消失在螢光幕上。

或許您看到此,心中已跟我一樣,有一些想法。但這並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在商言商,而你我只是個電視觀眾,差別只在於你所愛的節目,有很多人看,宣傳與廣告效益夠大,還是根本就乏人問津。

   新聞列表(11/1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