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插電式油電車產業尚未成熟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6/2008)
字級設定:
受到現實的影響,車廠必須正視油價不穩定和環保問題日益嚴重,所帶來的連鎖反應,加速推出節能車款是必要的選擇,但是到目前為止生產插電式油電車尚無利潤可言。

雖然TOYOTA在過去十年之間已賣出了100多萬輛的Prius油電車,但許多汽車產業的分析師認為,TOYOTA每賣出一台油電車仍會損失一筆錢,因為製造油電車的成本仍然偏高,尤其是電池的部份。GM也計畫推出插電式車款Volt,但這台車所使用的昂貴電池,在推出的前幾年將會讓車廠嘗盡苦頭。

據汽車市場分析師Maryann Keller表示,除非製造油電車會逐漸演變成高利潤的產業,不然車廠將會持續製造高油耗量的車款。插電式電動車的電池成本至少要8000美元,這會令大部分的消費者卻步。更糟糕的是油價目前已經下滑至一加侖2美元,雖然降低了消費者的開銷負擔,但卻也讓車廠製造油電車的意願減低。

不過也有專家不同意這個看法。環保汽車雜誌的編輯Ron Cogan在洛杉磯車展上指出 :「大家應該要認清穩定的油價已經是歷史,唯有製造環保節能車才能讓汽車工業迎向未來。」這次洛杉磯車展上展示了18輛節能車款,包括HONDA FCX Clarity氫氣燃料電池車,以及SATURN Vue兩段式油電車。

   新聞列表(11/2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