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廣州二年內將變成全中國最大汽車製造基地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5/2008)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廣州市發改委和市經貿委聯合發佈的相關規劃顯示,未來廣州將以打造中國先進製造業基地爲目標,目標希望至2020年實現工業總產值年均增長12%左右的目標,這也將讓廣州成為全中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基地。

廣州市發改委副主任張曉波表示,廣州未來將以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與先進製造業等三大產業爲主攻方向,系統構建現代產業體系與發展完整的產業聚落。

在此方向指導下,廣州未來將開始一系列大動作,其中一批高端產業的優勢將進一步增強:通過產業升級實現核心技術自主化、高端產品國產化,推動汽車、石化、鋼鐵、裝備製造業以及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和環保等高新技術産業等重要工業領域,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加快發展生產服務業,引入營運總部、研發、設計、營銷中心等高端環節,使廣州製造業處於國際產業鏈的高端。

其中在汽車製造業方面,將以發展自主品牌汽車為主(以廣汽集團為中心),加快形成以轎車爲龍頭,整車與零部件同步發展的現代汽車製造業,並且爭取到2010年,當地汽車製造業總產值達到三千億人民幣以上,汽車整車生產能力達到每年130萬輛,成爲中國規模最大、實力最強的汽車生產、研發和出口基地。

   新聞列表(12/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