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兩岸攜手!三陽金龍全新6858豪華中型巴士創新上市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5/2008)
字級設定:
 
左起三陽工業總經理黃光武、董事長黃世惠、廈門金龍董事長葉天捷、孫建華。
 
繼今年3月初由三陽金龍客車與中興大業巴士為台灣行車環境量身訂做的「忠孝新幹線」低底盤公車正式通車後,於12月4日當天,三陽工業更以優越之生產技術工藝,結合世界第五大客車廠廈門金龍聯合汽車公司共同在台推出世界馳名、安全舒適之「三陽金龍」客車,推出全新的大型以類中巴(屬乙類客車)—6858(中型旅遊車),以及明年即將上市之另一大型乙類中巴(亦屬乙類客車)—6850G(中型公車),並同場展出曾獲得2007年世界客車聯盟BAAV得獎車6129Y與已上市車款6121G,也就是前所提的低底盤公車車款。

 
三陽工業與廈門金龍此次的合作,結合兩者造車技術大成,開創台灣客車全新未來。
 
推出今日主角6858中型旅遊車的金龍品牌系列,過去在歐、美、澳屢獲多項國際性大獎殊榮,國際媒體也都給予相當高的評價。基於地球村、國際化的概念,三陽工業與廈門金龍聯合汽車即進行相關密切合作,結合金龍二十多年來優異的巴士造車工藝與經驗,注入三陽專業與優勢的研開發團隊,設計出符合台灣法規與品味之車型,並利用其豐富資源平台,及配合國際零件調達,於台灣三陽生產製造,進而創造出「三陽金龍」系列新產品。尤其三陽工業四十多年來生產汽車所累積的品管制度與經驗,對品質要求的堅持也完全套用再三陽金龍系列巴士的生產上,更重要的是,三陽工業為提升及引領客車市場的正規劃生態、服務深層化與品質管理的一致性,更不惜重資投入一階打造之大客車整車生產基地(即從底盤→車身→總裝→塗裝→完檢),一貫式的整體生產製造與品質管理模式將有助於品質的保證,而深層服務客戶業者,我們也在全省各地不見了十個以上之全功能服務網、七個以上之引擎服務中心,讓三陽的用心與細心,使客戶用的安心與順心!

而於此次發表會中所推出的6858全新豪華中型巴士,有著全新的造車思維,擁有著多項領先特點:

1. 內裝呈現:配置座位數最多(30座位數),寬敞舒適,乘載更多商機。
2. 性能呈現:採用最先進英國進口CUMMINS ISB E4 185引擎,符合歐洲四期排放標準,減少NOX排放,比一般EGR引擎更省油,搭配精選齒比的手排檔變速箱及首部後置式引擎設計,讓動力傳達更直接,提供更迅速有效的啟動能力,同時採用前碟後鼓雙迴路煞車系統,加上ABS標準配備及排氣煞車,提升車輛被動安全防護性。懸吊系統更採用大型巴士才會使用前二後四懸吊氣囊配置,加上扭力桿及避震器輔助,大幅提升乘客舒適性。
3. 貼心呈現:搭載全國唯一之2.2立方米大型貫通式行李艙,可裝載30個體積約58×3×21cm尺寸的單人行李箱,及定速巡航系統,並提供整合式影音系統及到車監視系統,為同級車最豪華配置,滿足人性化設計。
4. 外型呈現:迎合新世代最圓潤摩登造型,獨創的月亮彎車側設計,時尚動感。
5. 安全呈現:優異的主動式制動安全,與被動式車體防護安全。

6858全新豪華中型巴士車體部分採用車輛專用結構鋼,經過精密焊接處理,除大幅提升底盤乘載及路面回饋抗扭矩能力,採用德國ZF轉向機搭配短軸距底盤設計,日本進口22.5吋大巴士專用輪胎,車輛過彎轉向毫不遲疑,有別一般中巴設計。

精密的骨架配置,強化車體結構,增強骨架的鋼度與強度。

法規部分:

1. 車體結構:2009年車型已完成交通部所規定之大客車車身強度設計檢測,領先業界。
2. 火災防治:2009年車型符合交通部所規定火災防制審查,領先業界。
3. 動態煞車:2009年車型符合交通部所規定度太煞車審查,領先業界。

6858全新豪華中型巴士不只是上山旅遊毫無路線限制外,更是一款合適於中長途旅遊的賺錢事業車。

 
此次主角三陽金龍6858豪華中型巴士。
 
 
三陽金龍6858豪華中型巴士白色車款。
 
 
先前由三陽金龍客車與中興大業巴士為台灣行車環境量身訂做的「忠孝新幹線」低底盤公車基礎6121G也一併現身。
 
 
曾獲得2007年世界客車聯盟BAAV得獎車6129Y。
 
 
明年即將上市之乙類中巴(亦屬乙類客車)—6850G。
 
 
6858豪華中型巴士內裝照片。
 
 
6858豪華中型巴士規格表。
 

   新聞列表(12/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