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SMRT的便與不便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09/2008)
字級設定:
 
新加坡捷運SMRT。
 
日前藉由工作之便,在等待轉機的過程當中,順利前往首度進入的新加坡,詢問之下才知道,從新加坡樟宜機場要進入市區,可以直接搭乘SMRT,也就是新加坡捷運,由於時間不多,我與同業於是選擇前往著名的地標-獅頭魚公園。但是這短短的搭乘經驗,卻讓我不免將SMRT與台北捷運MRT,拿來做比較。

 
SMRT只能夠使用新幣10元以下的銅板,就是你有大張的紙鈔也無法直接買票。
 
從買單程票卡開始,SMRT只能夠使用新幣10元以下的銅板,就是你有大張的紙鈔也無法直接買票,當然售票機旁也不像MRT有零錢兌換機可使用,為此身為「外來客」的我們,還得前往消費貴得嚇人的飲料,才得以有零錢買票進站。而新加坡的悶熱天氣,也不是我所能適應的,就算已順利找到獅頭魚公園(第13號站出,走五分鐘),拍了些照片,但馬上就興起了回機場休息的念頭。

SMRT的車廂比MRT要大上許多,行駛穩定度、噪音與進站的煞車力道,與MRT不相上下,而且在較高的車廂當中,裝置許多的直立式扶手(一分為四),讓所有的乘客都可以穩住身體,更貼心地在車廂頂安裝電子時鐘與日期,個人覺得乾淨、簡單就是SMRT的特色。

沒到過新加坡,對於新加坡路上的一景一物,總是充滿好奇,也發現當地人的穿著與人種的確充滿異國風情,當然熟悉的華人面孔也是多到數不清。那MRT和SMRT那個設備較完善?我想我會投MRT一票。

 
用單程卡一樣直接感應進出車站。
 
 
許多的直立式扶手(一分為四),讓所有的乘客都可以穩住身體。
 
 
獅頭魚公園。
 

   新聞列表(12/0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