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正式宣佈退出F1賽事
AUTONET記者:瓢蟲(12/09/2008)
字級設定:
 
在事先毫無預警的情況下,HONDA突然宣佈他們將不繼續參與F1賽事。
 
日前由HONDA汽車執行長福井威夫親自發佈聲明,由於迫於財務狀況吃緊,不得不決定在明年賽季退出F1賽道,除此之外也沒有任何提供引擎的規劃。HONDA從2000年開始加入F1,2006年將車隊全盤接手為廠隊後,每年的預算高達5億美元。但是8年的時間下來HONDA戰績慘澹,去年車隊更僅以14分名列車隊積分榜第9位。福井威夫在發佈會上講述了HONDA進軍F1這段令人心酸的歷史。

HONDA汽車執行長福井威夫在記者會中說道:「車隊戰勝了不少的挑戰,2006年也完成了分站冠軍的目標,並廣受全球HONDA車迷的支持。對我們來說,在尚未完成車迷們眾所期盼的目標之前,要做出這樣的決定的確很艱難,最後我只想利用這個機會對所有支持過HONDA車隊以及F1圈中的所有人致上感謝。這個決定主要是因為全球汽車工業正面對著迅速的惡化,而不得不做出的決定,由於未來的經濟情況不明,我們必須確保核心商業的運作。接下來我們將和HONDA車隊以及其引擎供應商就這兩家公司的未來進行協商,內容包括將出售車隊。現階段我們沒有計劃重返F1,也沒有計劃向其他車隊提供引擎。」

今日出版的泰晤士報也報導,昨天傍晚車隊技術總監Ross Brawn已在位於Brackley的總部工廠召集員工開會,告訴大家HONDA原廠已不再向車隊投入經費,車隊會支付給所有員工3個月的薪酬作為資遣。

   新聞列表(12/0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