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AT集團CEO預言全球各大汽車集團將重新洗牌!
AUTONET記者:A-Ju(12/09/2008)
字級設定:
 
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對眼前的汽車集團分布提出看法。
 
在全球金融海嘯衝擊下,整體汽車銷售急速萎縮,北美三大車廠更是瀕臨空前危機,不斷向美國政府求援,在如此艱鉅的時刻裡,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預測,在接下來的一年內,各大汽車集團將重新洗牌,最終成為六大集團均分天下。

 
TOYOTA、GM、VW、FORD、RENAULT-NISSAN在未來10年將保有前五大集團優勢。
 
在這空前低潮的年代中,許多長期經營不善的廠商可能就此被淘汰,或是遭到併購,加上地區性的區隔,Sergio Marchionne表示,依照現產量,構成未來的前幾大主流汽車集團,將會因地區劃分為:一個以北美為主的集團、一個德國集團、一個由法國與日本合併的集團、一個日本集團、一個由美國向外延伸的跨區域性集團,一個中國集團以及一個目前潛在於歐洲、將由中型集團擴展向上的新勢力。

而上述的分類法,前幾家正好是目前GM、VW、RENAULT-NISSAN、TOYOTA、FORD等年產量超過550萬輛以上的汽車集團,Sergio Marchionne也任為上述這些集團在即使面臨困境,但未來10年將保有前五大的優勢,但是排名必定將有所改變。

另外,他也指出目前有許多歐洲車廠的多數股權都掌握在少數家族手中,將有礙於發展,未來將成為各大集團購併的對象,其中BMW與法國的PSA都被點名可能在這一波趨勢中併入其他集團,而眼前還具有能力持續擴張的集團包括了VW、RENAULT-NISSAN與DAIMLER等等;至於SAAB與SATURN等品牌則有可能成為GM斷尾求生的犧牲品。

   新聞列表(12/0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