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政府別鬧了!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9/2008)
字級設定:
眾所期待的消費卷即將在2009年1月18發放,結果「預演」時卻狀況連連,這可是已經有劇本的玩法居然會這樣,萬一所有民眾蜂擁至領卷所,不會造成大亂才怪,而這種想法乃偉大政府與專家門共同想出來的點子。

別說是消費卷,就連要救車市也發生問題,從先前調降貨物稅到現在車要先報廢才能領3萬元,還有工業局主管居然異想天開想將台灣中古車外銷到右駕國家,這在在顯示政府官員的無能和無知,想以「騙」的方式來愚弄老百姓。

話說要購車的民眾本身或許預算有限,或許是有錢不想消費,甚至要顧及工作不保,而有意換購的車主卻希望能保有車輛殘值,結果咱們大有為的政府卻想出怪招,居然要先報廢才有補助,那試問:萬一車子本身還有5萬元的殘值,那民眾不就要虧兩萬元,這種賠錢生意只有傻瓜才會上當,也真不知是那個天才想出這種救車市的方法?

若真要刺激車市,倒不如先救救老百姓的飯碗,每天媒體就報導那個企業又裁員,那個企業又倒閉,或者那個企業沒年終,如果能先將如中油、台電這些肥水國營事業的法定盈餘去掉,並減少年終獎金(既然都虧錢哪來的年終?),甚至連官員的薪資也減少,別再堅持中華民國「萬萬稅」的理論,以退稅方式來讓老百姓有真實感(雖然政府認為老百姓會存起來,難道政府發給每個人是10萬元嗎?),以及用車人最痛恨的燃料稅,和減免物品價格高的貨物稅,當然也要嚴懲哄抬物價的廠商(這些廠商多有「良好」的政商關係),至少讓老百姓的生活壓力減輕些。

只不過要政府退稅減稅,根本就是不可能的是,要知道…錢進了政府口袋哪有退出來的道理,因為都拿去轉投資啦!當然這個政府也鮮少知道人間疾苦,光喊「苦民所苦」與「633」的口號是沒辦法救景氣,同時也別推諉說大局勢不好,不好應該有些聰明對策,而非一再演鬧劇!

   新聞列表(12/0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