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小籠包的啟發…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9/2008)
字級設定:
日前趁著下班時光,逛了趟久違的台北Sogo復興館,在結束Window Shopping之旅後,由於外面的低溫寒流,決定前往復興館地下室以知名的餐廳鼎泰豐作為今日的逛街之旅完美結束,雖然不是第一次於此用餐,但不知為何,此次感觸尤其良多。

或許是自己年紀逐漸老邁吧!在平時生活週遭所接觸的服務行業,包含餐飲、加油站等,過去總是以「注重結果、不注重過程」的方式草草結束,有果腹效果、車有加滿油,其餘一切得過且過。但近年來卻開始注重所享受到的服務品質,服務人員的衣著、服務態度等,雖然不到以放大鏡審視的雞蛋中挑骨頭,但不可諱言的的確較過往更為注意。

多日來累積的心得,發現到年輕一輩的服務業從業人員對於細節的要求不如過往仔細,更有甚者令人心生不悅,不是態度難以親近,就是口齒不清無法交代服務內容,有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得過且過,但有些也不免稍微抱怨幾句。

而在此次鼎泰豐的晚餐之旅中,一進去全店充滿微笑的服務人員,姑且不論出自真心與否…但至少已讓客人我有了良好的第一印象,選定座位坐定後,服務人員更親切的為脫下衣著蓋上布套,避免食物味道沾染上,而隨身物品也有架子提供置放功能,如此貼心的服務品質,同等價位的餐廳間一時之間還真找不出相同水準的第二家。

不提因人而異對於食物的美味觀感,但從隨時添加的茶水、快速的上菜速度、整燙整齊的廚師制服等,讓我此次用餐品質始終維持高水平,用餐完畢離開之後,方才過程依舊縈繞心頭,肯定鼎泰豐之餘,也希望其他餐廳甚至服務業也可仿效,在此服務業當道時代,除了提供的產品需要具吸引力外,服務品質也絕對是首重一環。

   新聞列表(12/0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