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團體怪罪三大車廠阻擋政府擬新法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9/2008)
字級設定:
環保團體最近語出驚人地表示,消費者其實想要購買的是油耗表現50mpg的車款,同時也非常想要嘗試電動車款,但問題是美國三大車廠並無意推出這樣的汽車。每當GM、FORD、CHRYSLER被問及節能車款的問題,三大車廠都會一致表示現在的需求量還不足,但Chesapeake氣候變遷團體(CCAN)的發言人Mike Tidwell確認為,現在的汽車市場對節能車款的需求量其實非常的高。

「底特律聲稱消費者沒有購買這類型車款的意願,而車廠每天卻支付好幾千美元的價格聘請華府說客,要求政府延後或停止實行高標準的新車油耗限制,這些標準有助於推動油電車。車廠甚至不吝花錢與執意擬定嚴格新標準的地方政府打官司。」Tidwell在接受知名網路媒體CNSNews訪問時表示。底特律一方面表示消費者沒有購買節能車的意願,一方面卻又阻止國會通過更嚴格實在的廢氣排放和油耗量標準,無論怎麼解讀都難以服眾。

Tidwell所屬的環保團體,偕同Global Exchange和California Cars Initiative,聯手在上星期五向國會請願,希望政府能要求車廠在取得政府財政援助前,於2015年和2012年以前,分別達到50mph的油耗標準和500000插電式電動車(PHEV)的產量,並在2015年以前達到300萬輛PHEV的產量。此外這三個環保團體,也象徵性地駕駛25輛日產的電動車和油電車在華府遊街。

這項請願提出的時間,正好發生在三大車廠第二次到國會,請求350億美元財政援助的時候。環保團體要求車廠若想獲得財政援助,必須要停止向「實行嚴格環保法規」的地方政府進行訴訟,包括加州在內,目前約有15個州正與三大車廠打官司。「底特律憑什麼拿走我們的納稅錢,同時又提告那些想要推動節能車的地方政府?」Tidwell質疑三大車廠請求政府財物援助的出發點。

Tidwell指出,現在美國車最好的油耗表現只有34mpg,「若真要我選擇,我想要購買一台FORD製造的50mpg汽車,來表示我對美國車廠的支持。」 Tidwell說。看來今年底、明年初,會是底特律車廠洗心革面的關鍵時刻,美國車廠是否能挽回消費者的心,還有一場硬戰要打。

   新聞列表(12/0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