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WHO IS STIG?
AUTONET記者:蔡志宇(12/09/2008)
字級設定:
根據英國被認為是最窮極無聊的太陽報日前的調查,英國人目前心理最大的疑惑之ㄧ,不是消費券該怎麼領,不是誰在監獄裡伙食好不好,而是〝Who is the Stig?〞

問我?我了解的程度應該跟大多數有上網看Top Gear的車迷一樣,Stig是英國BBC電視網的汽車節目Top Gear中那位老是不見廬山真面目的試車手,就因為他老是以白色賽車服加上全罩安全帽現身,所以英國民眾,不管是愛他還是不屑他的人都想知道他到底是何許人也,在英國Ask.com搜尋引擎的排名中,大家想問它是誰居然已經擠進前10名。

也許台灣的車迷比較習慣google大神,不過BBC當初在設定這個角色的時候似乎就要他隱性埋名一輩子,在google搜尋打〝Stig〞會出現許多相關的網頁,但還是沒有人知道他是誰,目前多方揣測安全帽裡面的人選包含了英國車手Perry McCarthy、歐洲SCSA車手Ben Collins與前F1車手Damon Hill。

而Top Gear也不愧是英國最權威的汽車節目,主持人Jeremy Clarkson雖然常常搞怪與惡整搭擋或是脫序演出,不過他都是相當巧妙的避開任何有可能觸及到揭開Stig的機會。

已神祕的形象最能夠抓住人的好奇心理,許多小事情會因為神秘變得有新鮮感與樂趣,像是筆者在求學的時候,每次被要求唱校歌時就會對歌詞裡隱約提到的人名感到相當的好奇,那句歌詞是「經世和濟民、經世和濟民…」在筆者唱出來就會變成「驚世何濟民…」邊唱就會相當好奇,到底誰是何濟民?他做了什麼「驚世」的事蹟?當時小小的腦袋裡便裝滿了對世界若有似無的好奇。

   新聞列表(12/0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