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受不了景氣壓力,NISSAN FR跑車與新Cima計畫中止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7/2008)
字級設定:
在NISSAN原本的計畫中,Silvia後繼的FR跑車和Cima大型房車本來就在開發中,誰知一個金融大海嘯搞得全球人仰馬翻,使得銷售獲利銳減,這更讓高單價車款計畫恐將中止。

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美國,在2008年陸續發生次級房貸、油價飆漲、雷曼兄弟連動債,導致消費市場指數垂直下滑,失業裁員人數激增,民眾日子都快過不下,哪有多餘的錢購車,更別說是講求氣派的豪華大型房車,而向來能帶給駕駛人樂趣的跑車,縱使價格低廉,卻也不適合在這景氣低迷時代買來當玩具。

正因為受到美國市場的買氣衝擊,使得NISSAN在當地狀況慘烈,不僅停產吃油兇的貨卡,並展開裁員減產乃至停工的動作,就連新車開發計畫也大受影響,像先前計畫中的Silvia後繼FR跑車和Cima大型房車,已經確定中止所有的開發,主要是希望能省下高達日幣400億圓、約合新台幣130億元的研發費用,來讓獲利成績更好看。

所以Silvia後繼FR跑車和Cima大型房車的計畫一但中止,那麼NISSAN的旗艦任務就落在Fuga(INFINITI M系列)上頭了,至於跑車方面,只有交給Skyline Coupe(INFINITI G37 Coupe)和Fairlady Z(370Z)了!

   新聞列表(12/1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