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三大車廠推出「免費」送車計畫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2/2008)
字級設定:
面對參議院共和黨議員的持續地反對,美國三大車廠GM、FORD和CHRYSLER想要取得政府的緊急財政援助,還欠臨門一腳。據消息指出,三大車廠為了要增加提案的吸引力,表示一旦美國政府通過財政援助議案,每一個美國家庭將能獲得一台免費的汽車。

這項緊急救援計畫於星期三晚間,通過眾議院的審核,但在參議院極有可能會遇到阻撓。關於免費贈送汽車的消息,其用意是要取得民眾的支持,成為與聯邦政府談判的籌碼。此消息為早是在星期三由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在網站上率先揭露,隨後陸續取得三大車廠高級主管的證實。在車廠內部的文件裡,此計畫被稱之為「史無前例的冬季銷售大事」。

而這項計畫背後推動搖籃的手,正是三大車廠當中情況最糟的CHRYSLER。關於免費贈車計畫的詳細內容,目前仍處於初步草擬階段,但三大車廠一開始所提供的免費汽車,會先從清除存貨清單下手,這些車輛將會偏重於在未來重整計畫中陸續會被淘汰的車款。但全美目前 約有1.2億個家庭,但在經銷商停車場裡的汽車數量不到600萬輛汽車,三大車廠若想履行承諾,就必須要大量生產汽車。

底特律三大車廠目前平均年產量為800萬輛汽車。車廠目前在短期內只能取得140億美元的緊急財政援助,政府撥發的援助金額必須要大幅增加,車廠才有機會信守「一個家庭、一台汽車」的贈車諾言。CHRYSLER行銷部主任David McCabe表示 :「給每個美國家庭一台免費汽車,能夠為車廠打造良好的形象,並為品牌做宣傳,重新讓美國人認識美國車。」

   新聞列表(12/1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