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世代自動升降減速塊要駕駛人乖乖減速!
AUTONET記者:蔡志宇(12/17/2008)
字級設定:
日前兩位亞裔工程師Jae-yun Kim與Jong-Su Lee針對目前相當熱門的低廢氣排放與駕駛安全議題,發表專為21世紀設計的減速塊,主要的創新是能夠依照車速自動調整減速塊的高度,藉此要求駕駛人放慢車速,相對的也減少油耗與不舒適感。

其實原理並不複雜,將現行在道路上使用的減速塊內部裝上特殊的阻尼設施,只要行駛過減速塊的車速低於30km/h,減速塊內的阻尼便會縮降讓減速塊變的較為平坦;而另一方面若是車速超過30km/h阻尼便會維持原來高度,而減速塊與路面的落差將會使疾駛而過的車輛感到不舒適。

這樣的設計將會藉由鼓勵駕駛人放慢速度而達到減少廢氣排放的目的,特別是在一條長遠的直路上,有了這樣創新的減速塊能夠持續提醒駕駛人注意車速,並且Jae-yun Kim與Jong-Su Lee也考量到識別問題,特別將新世代減速塊外觀上輔以LED燈示,讓駕駛人能夠再適當的距離便能察覺並且緩減速。

Jae-yun Kim與Jong-Su Lee從生活發展出的小設計是藉由網路媒體得以發表,目前也希望能有投資業主能夠將這樣貼心的設施量產,並且配合各地法規放置,除了讓用路人學習更佳的駕駛習慣,也減少車輛損害的發生。

   新聞列表(12/1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