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奠定採構與知識專業平台地位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9/2008)
字級設定:
 
展會
 
2008年亞洲規模最大、最專業的汽車零配件展,「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已於4月9日至12日於世貿南港展館盛大展出。本屆展出規模為歷年之最,共有937家廠商參展,使用2,494個攤位,其中包含來自16個國家的77家外商,整體展出家數與攤位數較上屆(2007年)分別成長14%與30%,使得以往因展場不足而排隊候補的廠商終有機會參展。

 
 
在參觀人數方面,本屆「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共吸引5,161名國外買主來台,國內參觀亦達到46,315人次,分別較上屆大幅成長23%與18%。BMW、FIAT、PSA PEUGEOT CITRON等全球主要車廠,以及ROBERT BOSCH、MAGNA、TRW等重量級一階供應商均一同往年,派高階代表來台參觀與採購。展覽規模與買主人數雙創新高,成績可謂亮眼,也更奠定本展在亞洲,甚至全球汽配專業展的領導地位。

本屆也是外貿協會首次將汽車零配件、車用電子與機車三項產業關聯且買主部分重疊的展覽整合於同期舉辦,提高了展覽的可看性與商機綜效,且同時間有「國際車用電子論壇」與「台灣國際車輛論壇」舉辦,滿足國外買主與國內業者對汽車業最新的市場與技術新知,使得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不只是下單採購的業界盛事,也進一步提升至前瞻汽車新銳科技、洞悉全球市場發展趨勢的專業知識交流平台。

聚焦節能環保 開拓新興市場 寒冬中再締新猷
2009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將跨入第25屆,將於4月14日至17日與「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同期於世貿南港展覽館展出。雖然全球經濟景氣步入寒冬,美國三大車廠又亟待政府拯救,然而堤維西、帝寶、龍鋒、胡連精密等指標性大廠仍然不減其展示規模,使得2009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與「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仍將使用世貿南港展覽館全館,而達到2,600個攤位的規模。

國際油價近來雖已下跌,但高油價的趨勢仍將不變,加上景氣蕭條,可預見駕駛人將更注重車輛的油耗表現,「2009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將以「綠色節能 環保科技」(Rolling Toward a Greener Future)為題,除例行的「創新產品獎」將以「節能、減碳」為主要訴求,鼓勵參展廠商研發環保、低油耗產品,也將在展覽官網上開闢「2009 AMPA綠色能量(Green Power)」產品專區。

為減輕美國與歐洲市場不景氣帶來的衝擊,外貿協會將利用經濟部「鯨貿計畫」專案經費,加強邀請與補助新興市場買主來台參觀展覽。此外,兩岸直航為台灣廠商掌握中國大陸商機帶來優勢,外貿協會也已規劃加強邀請大陸車廠來台參觀展覽,並藉由「大型外商聯合採購洽談會」與參展廠商開啟貿易或合作的機會。相信以我國汽車零配件的高度競爭力與外貿協會的因應措施,不只我汽車零配件業者得以度過景氣寒冬,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更能締造25週年新扉頁。


   新聞列表(12/1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