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科技公司聯手研發車用鋰電池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2/2008)
字級設定:
14家美國科技公司在上星期四表示,他們將攜手合作,在清一色亞洲公司佔有優勢的鋰電池市場上,以二人同心、其利斷金的姿態,一同研發製造電動車專用的先進鋰電池。

這些科技公司將與美國能源部最大的研究中心阿岡國家實驗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共同合作,其中也包括聲名顯赫的美國科技工業集團3M。阿岡國家實驗室的研究範圍相當廣泛,從原子核到全球氣候變遷都有涉獵,估計合作進行研究的公司多達600家。

據消息指出,研發能大量生產的先進電池,在五年之間約需投資10億至20億美元,這筆資金預計要來自聯邦政府的補助。國家先進交通電池製造商協會指出,在未來的社會裡,鋰電池將能取代汽油,成為一般汽車和軍用車輛的主要能源。「美國汽車製造商和國防都需仰賴外國供應商,尤其是鋰電池,其來源更是集中在亞洲地區。」協會發言人表示。

汽車製造商顧問Ralph Brodd對此現象深感憂心,他認為美國目前弱勢的電池工業,很難抵擋來自亞洲的強勢競爭對手的。「許多國家投入大量的資金研發鋰電池技術,」Brodd指出。「他們瞭解只要掌握了先進電池科技,就等於掌控了未來的汽車產業。」阿岡國家實驗室會從旁協助14家科技公司同盟會,未來不排出邀請更多的電池技術研發公司及原料供應商加入他們的陣營。

   新聞列表(12/2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