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飛行三輪車SkyBike!
AUTONET記者:Diane Wu(12/31/2008)
字級設定:
交通工具之於人類,就像是一種夢想的實現,透過它的便捷性和舒適性,我們在日新月異的汽車工藝科技當中,自覺能締造無遠弗屆的可能性,只要再邁出一步就能把陽光、空氣、水轉換成燃料,只要再深入研究就可以上山下海、無所不能。但實際的情況卻是 : 我們的能力有限,但夢想無窮境。

從過去幾十年間,電動車屢戰屢敗的情況來看,飛行車的推出與盛行可能還要再等上好幾個世紀。雖然現實有現實的考量,卻不代表人類就必須放棄做夢的權利。過去許多私人研發公司不斷推出飛行概念車、模型車,就是最好的證明。一家位於美國加州的公司Samson Motorworks,計畫在2010年推出他們苦心研究的飛行三輪車SkyBike。

SkyBike最大的特點是可伸縮的機翼,以及雙重操控系統,也就是說SkyBike不但能在天上飛,也能在地上爬。這種陸、空兩棲的特性,加強了SkyBike有朝一日正式上路的可能性。據消息指出,SkyBike的模型設計已初步完成,很快就要展開機翼測試。「這就像是汽車產業的終極聖戰,」發明SkyBike的工程設計師Sam Bousfield表示。

他是在打造一台超音速飛機時突發奇想,進而投入SkyBike的設計工作中。「我們需要將更多的陸上交通工具轉移到空中,我原本只是要在一般的摩托車身加裝機翼,但在設計的過程中,我發現以敞篷的方式在100mph的時速下行進,情況有點不妙,況且要降落兩輪的飛行交通工具相當困難。」Bousfield說。經過一年的推敲演練後,這台三輪的SkyBike就這麼誕生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連結觀看相關影片。 (http://link.brightcove.com/services/link/bcpid1119137831/bctid5539312001)

   新聞列表(12/3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