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川崎綠?車迷臉綠?KAWASAKI傳將退出MotoGP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31/2008)
字級設定:
據海外消息指出,KAWASAKI謠傳將在2009年一月初發表重大聲明,這絕對不是川崎車迷希望成真的事,也就是KAWASAKI將宣布退出MotoGP。目前仍不確定KAWASAKI的真正決定,但一般猜測此舉動又是與全球經濟危機、資金缺口有極大的關聯性存在。

回顧歷史,KAWASAKI從2003年開始進軍兩輪最頂級賽事MotoGP,但是五年光陰已往,KAWASAKI仍未取得任何一場的單站冠軍,最佳成績分別出現在2005年(Olivier Jacque在上海站取得第二名)、2006(Shinya Nakano在法國站取得第二名)年與2007年(Randy de Puniet在日本站取得第二名)。

但是在2008年,由SUZUKI跳槽過來的John Hopkins深受傷痛所苦,而其同隊隊友Anthony West也無法完全掌握住KAWASAKI ZX-RR,兩者在2008年MotoGP賽季的成績均以第五名收場。

若是KAWASAKI真的宣布退出MotoGP,對車迷、對MotoGP都會是個嚴重的打擊,Marco Melandri與John Hopkins更需擔心明年沒車可跑的窘態。相較之下SBK將在2009年賽季增加BMW與APRILIA兩隻車隊,兩個不同的聯盟,氣勢可說是一消一長。

繼HONDA退出F1,繼SUBARU、SUZUKI退出WRC之後,難道KAWASAKI也要將這一股退賽風潮,繼續延續?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新聞列表(12/3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