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鎖定戰後嬰兒潮世代,PANASONIC Titanium Flat Road EB電動腳踏車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8/2008)
字級設定:
在日本稱為「團塊世代」的戰後嬰兒潮,如今已是年屆60歲的退休人士,一生辛苦奮鬥小孩長大又領著高額退休金,不再忙碌的生活自然要好好地享受,也因此PANASONIC就推出一款電動腳踏車Titanium Flat Road EB,不僅造型新穎,又有電力輔助,適合這群耳順之年的人士騎乘。

以「T・E・N」(T=10km、E=Electric Bicycle、N=Novelty)為概念所設計的Titanium Flat Road EB,乃日本PANASONIC旗下的PANASONIC Cycletech所發表的電動腳踏車,雖然售價高達日幣58.5萬圓(約合新台幣17萬元),但這款強調健康、樂趣和科技的腳踏車,可是採用業界首創的鈦合金鑽石型車架,不僅震動性大幅減少,增加騎乘舒適性,也可達到輕量化,讓使用者在搬運時更為便利就手。

完全符合人體工學的Titanium Flat Road EB,其主要電力來源乃一具高效率電池,共有5安培(1.4公斤)和10安培(2.5公斤)兩種規格,標準模式下充電時間為3-5.5小時,續航距離從56-151公里不等,且以電力驅動下最高時速可達24km/h,除了以家用插座充電,也可邊腳踏邊儲存電能,這也可算是另一種Hybrid系統。在其他配備方面,多功能液晶顯示幕、前後油壓碟煞、LED車燈、高度可調式座墊/龍頭把手都隨Titanium Flat Road EB附贈,同時原廠也提供許多選配給消費者。

雖然Titanium Flat Road EB對於環保和個人健康有非常大幫助,但售價上卻不平易近人,看來只有那些有錢又有閒的人才買得起。


   新聞列表(02/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