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內」有害氣體問題也不小!
AUTONET記者:Diane Wu(02/20/2008)
字級設定:
環保意識覺醒,世界各地花許多精力著重於解決汽車CO2排放量的問題,但最近有報導指出,「車外」產升的廢氣有害環境,但「車內」的有害氣體也不少!

據外電報導指出,有人坐在車上45分鐘後,出現昏昏欲睡的情況,想睡的原因並非熬夜睡眠不足,而是因為車內各式各樣塑膠、材料所產生的ㄧ氧化碳,讓當事人出現「缺氧」情形。當然,新車上的有害氣體,又多於舊車。

在調查車內有害無體時也發現,價格越貴、越高級的汽車,車上會令人不舒服的材料就越少。若這個說法真的成立,照價格和有害氣體的比例來看,才剛推出即造成熱烈討論的廉價車TATA Nano,是否會媲美「毒氣室」,就有待專家們更進一步的確認。

另一個有問題的是兒童安全座椅。雖然環保署意識到車內有害氣體的存在,但目前對於這樣的可能性傷害,還未立法管制。至於車廠方面,對車內有害氣體的看法也有所分歧。瑞典車廠VOLVO非常重視這個問題,TOYOTA正想辦法減低車內的有害化學氣體,而同樣來自日本的車廠HONDA,則完全不認為這是個問題。

   新聞列表(02/2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