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車輛安全支援系統即將展開,新一代AVS讓車子能對話!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7/2008)
字級設定:
車和車之間怎麼對話?總不會像電影汽車總動員般有生命吧!那可是會嚇死人,但以現在先進的電腦與通訊技術,確實能做到車與車之間的通訊,其目的是為了提升行車安全,絕對不是讓車子變成囉唆的八婆。

由日本國土交通省所主導的AVS(Advanced Vehicle System)先進車輛系統,早於1970年代就已經展開,這項結合產官學三方共同研發的計畫,至今已發展到第四代,初期的主動與被動安全都相繼落實,如今則將目標放在車輛間的通訊系統,這可不是駕駛人之間的對話通訊功能,而是賦予路上行駛車輛彼此間能溝通的管道。雖然各車廠都潛心在這方面研發,但要進行全面化整合卻難度頗高,因此國土交通省提出標準規格給車廠,希望能研發出統一規格的通訊系統。

為了讓AVS車與車通訊安全駕駛支援系統能更為成熟,並同步進行改善,國土交通省計畫於2008年3月3日集結日本四輪與二輪廠商,展開一系列的道路測試,車廠方面栃木地區代表為HONDA(四輪/二輪)、MITSUBISHI FUSO、SUBARU、NISSAN Diesel,神奈川地區代表NISSAN、ISUZU、SUZUKI(四輪/二輪),愛知地區代表TOYOTA、HINO、DAIHATSU、YAMAHA與廣島地區代表MITSUBISHI、MAZDA、KAWASAKI等,在一般道路與高速公路進行實測,並將測試結果送交相關單位統計,進而研發出更高水準的系統。

無論是四輪或二輪,所有參與測試的車輛均配置自主式偵測安全系統,能由系統中的感應器與GPS、GPRS結合,於路口、轉彎甚至超車時能發出警告,以降低車禍發生機率,讓行車環境更為安全。


   新聞列表(02/2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