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近百萬台幣!WHEELSANDMORE碳纖維輪圈問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7/2008)
字級設定:
 
WHEELSANDMORE所推出的此組全新碳纖維輪圈,擁有輕量化的優點。
 
現實生活中,汽車可說是使用碳纖維材質最廣泛的領域,尤其碳纖維具有質堅量輕的優勢,對於車輛的輕量化工程,更是具有相當重要地位,無論是在車輛外觀鈑件、引擎室內集氣箱、車室內門板或是飾板等,皆可看到碳纖維質材的出現,不過在材料科學的不斷發展下,碳纖維更運用在輪圈上!

 
以20吋的為例,此碳纖維輪圈僅重6公斤,較一般輪圈的18公斤輕上許多。
 
繼先前AutoNet報導過關於玻璃纖維材質運用在輪圈上後,輪圈製造領域又有了新突破,來自德國的輪圈製造專家WHEELSANDMORE,全新推出的〝Megalight-Forged-Series〞輪圈系列,採取兩片式設計,外環為碳纖維材質打造,內圈為輕量化的合金,搭配不鏽鋼製的螺絲,較一般同尺碼的輪圈可輕上40﹪左右;以20吋的輪圈為例,此Megalight-Forged-Series輪圈僅有六公斤,較一般大約18公斤的重量相較,的確輕上一大截!

不過此輕量化的代價可不便宜,以20吋的為例,Megalight-Forged-Series一組輪圈要價兩萬歐元,約93萬新台幣;目前共有18至23吋尺碼可供選擇。

而這逼近百萬的價格,在台灣已可買進一輛國產2.0升或進口的入門掀背車型,不過以台灣的路況,多金買家還是看看就好!不然一個失神,93萬的輪圈就此變形報廢!

 
名為Megalight-Forged-Series的碳纖維輪圈提供18至23吋尺碼供消費者選擇,20吋的便要價將近百萬新台幣。
 

   新聞列表(03/0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